散步隨拍,生活中有許多容易一撇而過的光影,而藏在裡面的是,悠閒散步才有餘裕發掘的小美好。世界很大,靜靜的當個旁觀者,用友善和陌生的心情細細的咀嚼周遭吧。

這禮拜的隨拍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事。其中一天,我騎車到城市另一個角落的某個社區,進行某個正在進行的主題性拍攝。我先騎車經過、又牽著車走回一個年輕拉美帥哥的門前。他穿著緊身背心牛仔褲,熱心的跟我打招呼、以為是我車壞了;攀談之後,很感興趣的他竟然要開車載我再去另外一處,想完整我的計劃....

另外一天,散步找到了一個五層樓的停車場。在頂樓慢慢拍著夕陽,日落之後心滿意足的回頭,驚覺保全的大車停在我後方五公尺,而大燈打開他站在車前雙手插腰。當下馬上把相機照片讀給他看,他對我說:「不知道你在幹嘛,趕緊把車上來,但站在你後面十幾分鐘,你也太專心了。」我們都笑了一陣,後來還留了他的email,要我把照片與他分享,我告訴他我還會再來。

攝影對我來說原本是很孤獨私密的事情,卻因為一再的與周遭互動而溫暖了起來。

 

(照片點開可以進入flickr看大圖)

#1 最近的天氣更乾了,春天帶來滿天的沙塵,讓夕陽也染上沙色。

Dusty sky 

#2 鄰居養的胖貓,跟他僵持一陣子之後,他倦了

10th street

 

#3 遠一點的鄰居養的貓,有點年紀了但很好客。出來接待,介紹他家。

 10th street

 

#4 親切的老先生阿

 10th street


#5 櫻桃公寓 The Cherry Apartments ,很可愛的門牌。(Cherry是這邊的路名)

  cherry

 

#6 廢棄的卡車,猜想它現在的功能應該和庭院擺設的桌椅、陽傘一樣吧

 Vine

 

#7 歪歪斜斜的老房子,相鄰兩戶的裝潢小趣味

 017A

 

#8 好大的蜻蜓 (街上的某藝廊)

 041A

 

#9 鐵窗‧倒影

 043A

 

#10 還沒下班的那位

the one still on duty

 

#11 另一種剪影

 028A

 

#12 I-10的車流

 064A

 

#13 墨西哥文化的瓷磚畫

 painting Tucson

 

#14 找個階梯下吧,不為難你,好好走嘿

 Ladder

 

#15 獨行

  underpass

 

#16 caution

 077A

 

#17 晚安。

083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