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一陣子好像常常會遇上一個人顧家的情形,因為其他人一起出去玩;基於某種特殊的理由,我們家人目前的習慣是禮拜天才出門,然後禮拜一(或連禮拜二一起)請假,跑去宜蘭、花蓮或是中部。

地點通常是出發前不久才會決定,不會跑太遠,大概都是報紙或是雜誌、新聞報導了哪些小地方風景不錯,一家人就開車出門了。

這回一如往常的,又是我一個人待在家裡。



這兩盆蘭花現在已經不在了,過年附近買的,當然不可能開那麼久。

話說我有一個國小、國中同學,家裡發行了一本雜誌叫做"國蘭天地",據說是幾十年前蘭花炒作 很熱門、一株好幾百萬的時候開始的,我記得他家也就窗檯一整排,大概十幾盆的蘭花,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厲害的。不過他很喜歡打籃球和看漫畫,我大部分的漫 畫都是跟他借來上課看的,例如那個時代的幽遊白書、灌籃高手,或是鬥球兒彈平、聖鬥士星矢之流。

那個時候差不多就是M. Jordan第一次復出當紅的時候,當然全台灣的國中生大概都是芝加哥的球迷吧。現在想想這種共同喜好真的很無趣。



電視機上面是我媽的小收藏,也就是貓頭鷹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開始蒐集,印象中是我考高中的時候,好像從哪裡聽來貓頭鷹腦子不錯的傳聞,然後我媽看到一隻金屬製、烤藍色琺瑯漆的,覺得很可愛就買了,然後放在我桌上,認為我這樣應該就會好好念書.......哈。

後來家裡不知不覺就一直冒出貓頭鷹來,我也貢獻了幾隻。例如照片上最右邊黑黑的、廁身的那隻,就是我升大二暑假時去土耳其買的,是玄武岩的雕刻品。

有時候就是一種小小的、送東西給媽媽的感覺,媽媽就會很高興,滿好的。話說我最常、會想買給家人的東西就是運動鞋,因為他們本來都不喜歡買、不喜歡穿,覺得穿了很熱不舒服,總之後來我就成功的一人買了兩三雙給他們,目前看起來他們除了涼鞋以外,還滿喜歡運動鞋的。



這是我的床和我的木吉他。還不錯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