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球隊放一天假,然後我們家就一起出門去吃飯。

中午吃的餐廳在景美,是一家賣點心的餐廳。小小的一間店面,有點舊的感覺,就在景美分局的對面;就好像吟陸一樣,就在身邊、平常大概已經經過100次以上的地方,不進去一次都沒什麼知覺。世界其實是離我們很遙遠的,就算這個地方只離你家五分鐘的路程也一樣。

回過頭來聊聊這家餐廳。名字叫什麼我也記不得了,不過菜單的種類非常少;通常這樣的菜單都會暗示著每樣東西都很好吃,於是我們就每個都叫一份,總共也不超 過500元。有蝦仁燒賣、小籠包、花素蒸餃、油豆腐細粉、鮮肉餛飩湯、菜肉餛飩湯、馬來糕、八寶飯,如果我沒有遺露什麼的話,所有的菜色就是這樣了。

要推薦的話,我覺得小籠包、鮮肉混沌好吃,其他的話就見仁見智了;很奇怪的一點是:小籠包的皮比燒賣薄、菜肉餛飩比先肉餛飩貴而且皮還厚很多;話說我最討厭吃皮厚的東西,例如包子饅頭類,所以皮太厚的燒賣自然就出局了。

吃完飯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往礁溪去了。

到宜蘭的一路上我都在睡覺,第一次睡醒是在某個街頭上,我爸媽也不知道為什麼把車停在路邊,就往房屋仲介店裡去了,於是我繼續睡。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媽上 車了,但是我爸還是在裡面聊;原本他們一直在考慮買一塊地來蓋個小房子養老,我一直覺得是不切實際的幻想,不過現在他們很像是認真的,我很害怕,哈。

反正我繼續睡,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爸就上車了,然後我還沒醒。直到開到某處我爸就忽然把車停下來,說要換我開;我媽對於我考到駕照以後一直沒什麼機會上路這件事非常介意,所以我就開了。

因為這是新車所以其實我滿緊張的,但是我算是多少有點天份,握著方向盤對著車子說:讓我來為你注入生命吧!就發動車子開始走了。然後其他三個人很兩光,一 直不停的亂報路,還報錯在路中間開會。但是各位鄉親要了解,我才剛睡醒又在宜蘭哪認得什麼路?所以只能隨便先彎一條,然後停下來等他們的結論。

總之過了不久就開到目的地:林美石磐古道,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的一條步道。

全長1.7公里,我覺得那裡是很好的地質學教室,整個古道沿著溪谷走,然後出露的地層是四稜砂岩,最大的下切深度大概是20公尺左右。總之小徑幽幽,景色也不錯。

走完以後又驅車前往龍潭湖,繞了一圈沒什麼特別的。之後就去礁溪洗溫泉了,這部份也沒什麼好贅述,我想你們不會對一群全裸的中年男子有興趣的。

然後晚餐到礁溪街上吃168吃到飽的火鍋店。其實我有點訝異他們三個人竟然會吃這種店,不過這家和台北同類型的店比起來真的好很多,又乾淨又新鮮。我點了 一個牛奶鍋,下次大家想吃這個東西的時候,記得自己帶奶粉去火鍋店、直接加到所謂的高湯裡就好了,不必多花錢。滿好吃的倒是事實,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肥胖 食品吧......

人生真是殘酷,我去年買的無阿口今年已經穿不下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