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脫手,趁還有記憶趕快寫一下以免忘記 :)

這台是Chinon代工(應該是ODM)給美國廠牌gaf發行的M42單眼相機,美國上市的型號是gaf L-CM,但事實上和Chinon著名的CM系列第一代是一模一樣的相機。
 


主要的功能規格:
1.垂直金屬幕簾式機械快門
2.快門速度從B, 1, 1/2, 1/4, 1/8, 1/15, 1/30, 1/60, 1/125, 1/250, 1/500, 1/1000,段數相當齊全
3.收縮光圈TTL測光,使用水銀電池(可改裝成一般鈕扣電池)
4.測光表採用指針式
5.微菱對焦

大約三月中旬向親愛的老漁買的,當時它的敘述是:

CHINON L-CM

這是相機教父486所推崇的一款M42相機
品相超新無碰撞或拆卸
鏡頭無霉無拆洗

功能正常可拍照
附皮套、背帶及鏡頭蓋



它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鏡頭右側的那個開關(stopdown測光開關),往下撥就可以預覽景深並且測光,不需要像其他M42相機、必須半按快門或是用手指去hold住,這台只需要讓stopdown機關卡住就可以好整以暇的調整快門或光圈囉!!





這是我的第一台M42相機,所以要賣掉也是有一點捨不得。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,就交給新主人愛護它吧。實際操作上很簡單,快門手感比較"空";反光鏡穩定度還不錯,整體來說震動很小,而體積重量都不小,所以夜拍滿穩定的,而最大的缺點、也是我賣掉它的主因,就是偏重。

來看看實拍照片吧!


更多相片請看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insideout/13627197

我的朋友GP03君建議我要給評分,所以我想了一下要怎麼打分數....

CP值/入手價錢 20% (這對我來說很重要,不過基於我有時候還是會賣掉,只給分數不公開實際價位,而這個分數當然是我自己覺得的CP值啦!)
  ★★☆  說實話我後來就覺得買的時候有點貴,不過初學者買老漁的東西絕對物有所值、品質又有保障,可以說是不二的選擇啦!

操作手感 30% (機械相機的手感很重要,成像就是鏡頭的責任囉!)
  ★★★☆  震動算小,手持很穩,快門行程也短,扣半顆星是因為快門手感很空洞,機械感不足,感覺就是"啵"一下就過去了。另外,太大太重也扣一顆星。

功能性/鏡頭成像品質 30%
  ★★★★ 功能完整正常齊全,鏡頭支援全部M42,機械快門可以得永生、快門段數多所以給高分,扣半顆星是扣在沒有光圈先決(但光圈先決的機種好像沒有採用機械快門的?),再扣半顆水銀電池。
  ★★★★ 鏡頭拍出來很漂亮,手感也好,品相佳,對焦環上還有覆皮,整個和老相機很配,賣掉實在是有點不捨,但自己留著又太多標準鏡了,而且這顆規格稍差(光圈小),再加上它是一套的東西,扣一個鏡頭讓它不完整實在是有點賤,就一起讓出吧。主要扣顆星是因為光圈比較小些。

外觀/品像 20% (外觀很重要!太難看的相機我不是很想買)
 ★★★★ 全黑的分數就一定不會差囉,不過線條比較僵硬,沒有藝術感先扣一顆星;品像以我的需求來說太好了一點,加半顆,但皮套有點黏黏的扣回去。

總結:
★★★☆*  希望新主人好好愛護它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