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太願意在主板那邊回覆


台灣某品牌手套,我為什麼要幫奇怪的人的blog衝人氣呢??

幾個被點出來的問題,分別來談一下,有的是確實存在的品管問題,有的是機於價錢做的cost down,某些則是貼出來的人刻意的醜化

1.使用一半廢纖,這點是cost down,這部分WZ也從來沒否認過,基本上以這個價位(三千以內)能提供全指的手套,必要的cost down調整是一定要的,

2.脫線這種問題真的影響使用嗎?我自己常常拆,把這個地方弄薄一點,線頭也是照樣拆開。況且這點只要拆手套的人隨便把線勾出來就可以講人家壞話,以該仁兄的誠信問題,要洞什麼小手腳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

3.產生摺痕,這根本是使用者的問題。我們的開發團隊之一,早先非常常賣HA的手套,但HA最大的問題就是牛油膠上太厚,手套出現這種折痕的比率很高很高,因此我們在下單製作時,有特別去調整,不要加太厚,這根本不是內模外模的問題。真要說內模外模的誤差,該注意的地方是手指,不是它圈起來的地方。

4.品管問題,會改進,事實上新的琢磨系列多的成本就多在這部分上。

5.大拇指的固定帶他這張我真不知道要講什麼,本來就是這樣繞過去,幫我們證明我們有做好:)

6.看來他連全指半指的意思都搞不懂,不過這個問題我早就談過了WOODZ order的內裡結構,大小指的部分一直都是這樣做,因為大小指有門柱支撐,本來就不是靠指套,而且這樣也不會構成結構上的弱點。詳細講的話,其他三指做半指,會讓交界的地方容易折到,但大小指有門柱,門柱裡面有PE版,根本折不動,所以基於省料和減少重量,本來就會這樣做
講這個不是耍北七不懂,就是故意的。

7.牛油膠適量不要過多絕對不是壞事,這張圖它可以批評牛油膠少,但說黏度不足就太外行了。向他們家的東西一樣圖太多,只會讓手套變重變難用,因為接球的地方會受力,牛油膠會移動,就會跑到手掌長心附近去堆積,看起來就更醜、手套型容易因為牛油膠堆在那邊、卡住而走型,更不好用。

我想他是應該要多拆WOODZ的手套研究一下啦,麒琳應該可以幫他上不少課,不然身為HATAKEYAMA台灣代理商卻只能做軟式騙台灣人當硬式賣,日本硬式的單子都跑去別家做,真的還滿丟臉的,哈哈。

 

10/30下午補充:我自己賣出去的手套我應該都會檢查,所以4那個缺陷到底是誰出的貨,我很好奇,就問了一下公司,公司說應該是從公司出貨以後才有的,出貨前可能有小摩擦但這麼明顯的痕跡不至於,於是我又去問各個WOODZ的經銷單位;剛剛某人表示說,這個手套的刮痕,就是第4點說的那個問題,是擺他倉庫在存貨拿出來不小心刮到的,然後他因此當做瑕疵品就自己留著用,後來用一用就拿去送給某個小朋友。他說以他店裡販售產品的品管,這種瑕疵他不敢賣出,所以他才記得,想澄清一下。特此補充。

還有另外一個比較精明的經銷提醒我,這個手套是用過的,本來就可能因為使用而有大小刮痕,拿使用過的舊手套來批評人家品管有問題,真的很奇怪。嗯我一開始還沒想到這點呢,真是太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