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sfo其實感覺還滿討厭的,應該說我本來就很討厭這個國家
不過隨著英文變得越來越好,路上人會打招呼或是和別人討論事情
就感覺比較好
至少米國人的態度是比較大方、友善和正面的

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小故事,是發生在昨天晚上的

(這邊的禮拜四晚上八點多)

當時心情不太好,在旅館二樓一個有放會議桌和沙發的客廳上網
和艾爾小姐聊msn 聊到一個段落,決定去吃美國特產,速食店漢堡是也
正當我準備蓋上小白,一個中國阿桑衝進來問我:

「小朋友,你有沒有空阿,
  你是在忙還是在玩呢?幫我一個忙好不好?」

喔,我沒事啦,在玩,在聊天(呃.....)

「在和女朋友聊天阿?」

嗯....對阿 (阿桑你住海邊嗎?)


必須承認我真的有點老了,以前這種狀況,
不認識的阿桑叫我小朋友,我應該會有點賭爛
但這回竟不知為何內心有小小的開心
阿~我還是小朋友捏~連輕輪~

(其實這對夫妻在樓梯上上下下兩三次,
  這阿桑之前經過還問我會不會冷
  他不講我都覺得還好,一講好像有點冷 囧)

總之
他們應該是有錢人,看起來五十左右,是我媽那種年紀的人
然後果然是中國人,到美國來應該是有一些生意上的目的,順便來玩
但和之前預定的旅館有一些爭議

他們原本定了五天的行程,但臨時需要去芝加哥
所以和旅館講說需要改行程,拆成前三天、去芝加哥、後兩天
他們認為應該都有談好,和旅館三個以上的員工都詢問過並且有登記了
於是他們就離開sfo,並且並且寄放了三大箱行李在旅館,就啟程了

沒想到後來回到sfo的那間旅館,
從上到下竟然沒有人願意承認他們更改的行程
更扯的是旅館老闆告訴他們說,他們是連住五天


這對夫妻當然是亮機票給他看 當下就可以證明說旅館的人搞錯了
但旅館的人不認帳 這對夫妻就趕快先把行李拿回來
生氣的離開(轉住到我們這間)

然後他們就打電話去信用卡的發卡銀行止付那兩天的旅費,
要我幫的忙就是
寫英文信給當初訂房的網站抱怨這件事情


嗯,我自認我的英文相當之鳥
但有點騎虎南下 就到恆春了
所以就開word和奇摩字典
花了大概二十分鐘寫了一篇文情並茂的信
然後電腦借他先生把信寄出


最後.....那個阿桑就拿一件全新阿弟大屎的外套送我
並且說:
「別客氣,這是我們自己做的」
並且比著自己身上一整套低調奢華的阿弟大屎運動勁裝

阿..不好意思...謝謝?
(自己做的意思是仿冒品.還是黑心貨阿?.....
  特別強調這個好像....)



我想他們應該是和阿弟大屎有配合的成衣廠商或貿易公司吧
不過這故事告訴我們

1.我看起來真的很怕冷
2.我看起來就像是和女朋友在聊天
  這時候是很容易被突破的
  以後要突破別人 要抓準這種時機! 不愧是做大生意的人!
3.英文還是要多練 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會用上
4.待人處世要更小心,自己丟臉不只
  還會連帶拖累其他台灣人.....等等等等等等一堆相干人士
  金害
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