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都九點前上班,要稱到11點多才有機會走。真的很累。日本技師先生叫做梅澤哲男,他說他的朋友都退休了,所以年紀應該滿大的。感覺像是有點工作狂的那種人,滿負責的,我覺得他也滿喜歡我們這邊的實驗室。老闆說他在日本是大牌中的大牌,在日本修機器的都是他的徒子徒孫,要請都不一定請的動。anyway,他確實是時常來台灣並且滿義務性的照顧我們就是了,感謝他。

工作的感覺很充實,也學到很多東西。以後好像走儀器公司也是一條路,薪水看起來不錯,反正我現在也像狗一樣類,錢拿的多一點就是爽一點。

哈我不過只是這幾天而已,Vic他們可是經年累月的這樣工作呢!想想真覺得百萬年薪也不是那麼好做的。腳踏實地吧。



另外,有一種被騙的感覺。滿不好的。不知道要怎麼講,雖然人家一定有難處,但是事前自己沒有好好談清楚,而且是第二次了,就當學個教訓吧。還好這個學費也不貴就是了。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真的很討厭自己有些時候是清醒的,那種感覺。

無論如何,凌晨四五點這種時段,無論是早起或是未眠,都會有一種很討厭自己的感覺,似乎那個時段象徵著墮落、頹敗,或是卑微,毀滅和無奈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冷。


===============

梅川先生這回來台灣幫我們裝機器,接下來離我自己的breakpoint好像越來越近了,未來到底是要怎樣呢?

現在感覺起來好像我們都是飄木一樣,自己覺得好像可以改變、可以旋轉,但還是在時間中載浮載沉。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球隊放一天假,然後我們家就一起出門去吃飯。

中午吃的餐廳在景美,是一家賣點心的餐廳。小小的一間店面,有點舊的感覺,就在景美分局的對面;就好像吟陸一樣,就在身邊、平常大概已經經過100次以上的地方,不進去一次都沒什麼知覺。世界其實是離我們很遙遠的,就算這個地方只離你家五分鐘的路程也一樣。

回過頭來聊聊這家餐廳。名字叫什麼我也記不得了,不過菜單的種類非常少;通常這樣的菜單都會暗示著每樣東西都很好吃,於是我們就每個都叫一份,總共也不超 過500元。有蝦仁燒賣、小籠包、花素蒸餃、油豆腐細粉、鮮肉餛飩湯、菜肉餛飩湯、馬來糕、八寶飯,如果我沒有遺露什麼的話,所有的菜色就是這樣了。

要推薦的話,我覺得小籠包、鮮肉混沌好吃,其他的話就見仁見智了;很奇怪的一點是:小籠包的皮比燒賣薄、菜肉餛飩比先肉餛飩貴而且皮還厚很多;話說我最討厭吃皮厚的東西,例如包子饅頭類,所以皮太厚的燒賣自然就出局了。

吃完飯後不知道為什麼就往礁溪去了。

到宜蘭的一路上我都在睡覺,第一次睡醒是在某個街頭上,我爸媽也不知道為什麼把車停在路邊,就往房屋仲介店裡去了,於是我繼續睡。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媽上 車了,但是我爸還是在裡面聊;原本他們一直在考慮買一塊地來蓋個小房子養老,我一直覺得是不切實際的幻想,不過現在他們很像是認真的,我很害怕,哈。

反正我繼續睡,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爸就上車了,然後我還沒醒。直到開到某處我爸就忽然把車停下來,說要換我開;我媽對於我考到駕照以後一直沒什麼機會上路這件事非常介意,所以我就開了。

因為這是新車所以其實我滿緊張的,但是我算是多少有點天份,握著方向盤對著車子說:讓我來為你注入生命吧!就發動車子開始走了。然後其他三個人很兩光,一 直不停的亂報路,還報錯在路中間開會。但是各位鄉親要了解,我才剛睡醒又在宜蘭哪認得什麼路?所以只能隨便先彎一條,然後停下來等他們的結論。

總之過了不久就開到目的地:林美石磐古道,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的一條步道。

全長1.7公里,我覺得那裡是很好的地質學教室,整個古道沿著溪谷走,然後出露的地層是四稜砂岩,最大的下切深度大概是20公尺左右。總之小徑幽幽,景色也不錯。

走完以後又驅車前往龍潭湖,繞了一圈沒什麼特別的。之後就去礁溪洗溫泉了,這部份也沒什麼好贅述,我想你們不會對一群全裸的中年男子有興趣的。

然後晚餐到礁溪街上吃168吃到飽的火鍋店。其實我有點訝異他們三個人竟然會吃這種店,不過這家和台北同類型的店比起來真的好很多,又乾淨又新鮮。我點了 一個牛奶鍋,下次大家想吃這個東西的時候,記得自己帶奶粉去火鍋店、直接加到所謂的高湯裡就好了,不必多花錢。滿好吃的倒是事實,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肥胖 食品吧......

人生真是殘酷,我去年買的無阿口今年已經穿不下了。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實也不是真的沒看到,不過基於一些特殊的理由,他醒的時候我睡著,我回家他睡著,所以我們已經有一個禮拜沒講到話了。

感覺有點奇怪感覺有點奇怪,不過其實我很討厭他喝醉酒。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人和人之間很灰暗無極。

有時候會去期待一些回應,一些真正被讀懂、體會的部份,但是發覺自己釋出的訊號好像伴隨著聲波一起消散,就著麼飄散。

慢慢就覺得不甘心,覺得失望,然後真正了解一些事情。一些不被了解的可能性,隱匿的語義和皮膚底下的情感。

才發現流失的是自己的身體,然後剩下的部份就越來越少,例如孤寂,例如憤怒。

最後也失去原諒和耐心。

你知道嗎?有時候會真的很懷念那時候的你,那時候的我們和那時候的場景,那時候的我們很快樂,有著17歲的那種憂鬱氣息,從那時候開始發現,開始慢慢遠離。就像是一條走廊,像夜半,像空無一人一樣,背道而馳,和自己。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最近這一陣子好像常常會遇上一個人顧家的情形,因為其他人一起出去玩;基於某種特殊的理由,我們家人目前的習慣是禮拜天才出門,然後禮拜一(或連禮拜二一起)請假,跑去宜蘭、花蓮或是中部。

地點通常是出發前不久才會決定,不會跑太遠,大概都是報紙或是雜誌、新聞報導了哪些小地方風景不錯,一家人就開車出門了。

這回一如往常的,又是我一個人待在家裡。



這兩盆蘭花現在已經不在了,過年附近買的,當然不可能開那麼久。

話說我有一個國小、國中同學,家裡發行了一本雜誌叫做"國蘭天地",據說是幾十年前蘭花炒作 很熱門、一株好幾百萬的時候開始的,我記得他家也就窗檯一整排,大概十幾盆的蘭花,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厲害的。不過他很喜歡打籃球和看漫畫,我大部分的漫 畫都是跟他借來上課看的,例如那個時代的幽遊白書、灌籃高手,或是鬥球兒彈平、聖鬥士星矢之流。

那個時候差不多就是M. Jordan第一次復出當紅的時候,當然全台灣的國中生大概都是芝加哥的球迷吧。現在想想這種共同喜好真的很無趣。



電視機上面是我媽的小收藏,也就是貓頭鷹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開始蒐集,印象中是我考高中的時候,好像從哪裡聽來貓頭鷹腦子不錯的傳聞,然後我媽看到一隻金屬製、烤藍色琺瑯漆的,覺得很可愛就買了,然後放在我桌上,認為我這樣應該就會好好念書.......哈。

後來家裡不知不覺就一直冒出貓頭鷹來,我也貢獻了幾隻。例如照片上最右邊黑黑的、廁身的那隻,就是我升大二暑假時去土耳其買的,是玄武岩的雕刻品。

有時候就是一種小小的、送東西給媽媽的感覺,媽媽就會很高興,滿好的。話說我最常、會想買給家人的東西就是運動鞋,因為他們本來都不喜歡買、不喜歡穿,覺得穿了很熱不舒服,總之後來我就成功的一人買了兩三雙給他們,目前看起來他們除了涼鞋以外,還滿喜歡運動鞋的。



這是我的床和我的木吉他。還不錯吧。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個翻譯真的有夠爛,不過電影的題材還滿有趣的
有機會要找來看仔細

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選舉的結果當然是讓我有點失望的,不過我發現一個還算滿有趣的事實,那就是台灣的選舉通常會選出一個爛的候選人,只因為他選區的藍/綠色彩背景而當選。

下一次,讓我們不分藍綠,選賢與能吧。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能訂閱yahoo以外的blog,有必要這麼小心眼嗎?
真是可惜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有一個笨蛋問我:「你有沒有看過一種魚阿,煮熟以後紅紅的,有點像鮭魚那種顏色,但是牠的肉不一樣,不像鮭魚一樣切片以後是圓圓的,牠下半是分開的有兩隻腳。」



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怪魚嗎?

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試試看囉,好像還不錯用,
至少界面看起來和樂多相去不遠,
比xuite簡單一點的樣子?

先試試看幾個基本的功能吧
相簿



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試試看,考慮搬家??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不是我犯太歲,為什麼今年可以毛病這麼多呢?

這兩天背和腰痛的厲害,今天早上還是去打了球,把手套和釘鞋都送給學弟了,哈哈,施比受有福。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的腰相當的疼痛,很難接滾地球,所以我就自己特訓了一下,也想盡辦法的練打響擺脫最近的打擊低潮,然後腰就更痛了。

打完球之後腰就不是我的了,和別人借來的腰真是相當的不好用阿,尤其是坐著到站起來這個動作。真的是腰壽痛的。

我爸說是摔傷,好吧我禮拜二確實有摔到一下,不過不至於這樣吧?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早上去政大球場,說也慚愧,在木柵住了二十二年,我今天才第一次去木柵唯一的棒球場打球。早上約九點,結果全天下的社會球隊大概都是這個樣子吧,姍姍來遲。打的滿開心的,不過打擊似乎又有機會更進一步的成長,有點體會到什麼東西的感覺,慢慢找吧。

打完球去隊友家裡坐坐,疑似是個老老老附中學長?大我一輪,身為中信員工收入自然不在話下。然後收藏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很高級的手套,大概有60個左右吧,都不敢讓老婆去清點,哈哈。男人總是需要一點玩具的,收藏手套也可以搞到一台車的錢,也算是不簡單。

其中有一些真的是超級逸品,例如舊標的mizuno雙夾條系列,還有lions郭泰源,這種東西在日本也是非常寶貴的耶,還有m牌一系列的背標演進竟然也都收的很齊。其他的XA、Hi-Gold等等當然也不在話下,而我也在鼓吹之下,買了第n咖手套。

這裡我真的要好好說明一下,我承認我真的很愛買,不過我真的鮮少有買的很貴的,出手大部分都是因為價錢有漂亮、東西有喜歡才會考慮買。這回買的是一個想了 很久的手套,而且價位是超乎想像的便宜。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不過他們說是賠錢賣我的,我自己算一算想一想,不太可能再有這種價位,所以決定收了。

http://www.hi-gold.co.jp/product_shiyouhin_kakudai/glove_prg_nanshiki/prg_5106.html
就跟照片上的一模一樣喔。



晚上打牌歷經了我人生中輸最慘慘慘的一役。不過想想只是錢嘛,就開心的輸下去。到底有多慘呢?其實不是金額的問題,我一直到北風北才胡一把,也就是俗稱的 綏狼告委道,技術算是不錯都有撐住沒放什麼槍才輸不到五百。把錢的看開,其實在打的時候就嘻嘻笑笑的,我又不是輸不起這種錢,而且也是輸給家人,那就算了 吧,看開一點比較開心呢。




inside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